图书馆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浏览人次:

9月18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北校区图书馆一楼悦读沙龙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静静主持会议。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由党总支委员、副馆长钱国富宣讲。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九个“必须”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范静静在总结中谈到,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开展思政工作,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图书馆建设和读者服务的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范静静还布置了巡视整改及2021年纪律教育月和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