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便民伞架“雨”你同行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浏览人次:

正值雨季,图书馆门外层层叠叠滴答流水的雨伞构成一幅“湿漉漉”的风景,为方便和规范师生雨伞摆放,防止地面湿滑带来的安全隐患,北校图书馆在馆外设置了“超星爱心雨伞架”,并细心地为每个置伞筒编号,便于师生读者拿取。

北校图书馆在馆外设置了“超星爱心雨伞架”

新雨伞架可同时安放600把雨伞,大大增加收纳容量。两种形态的置伞筒分别适配直柄伞和折叠伞。雨伞架底部导水凹槽可将雨水导流,防止地面积水湿滑,增强了安全性和美观感。

原有伞架虽然满足了置物需求,但年久生锈,新伞架设置之初,就受到广大读者好评。“原来很难找到自己的伞,现在有编号方便多了”“原来那一片地面都湿漉漉的,现在好多了。”新伞架安装好后,馆员和保安们引导读者将伞放置在雨伞架,并温馨提醒先收好伞再放置,以便节省空间,以潜移默化的教育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也提升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图书馆在假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读者谋便利、做实事,继续提升图书馆的舒适度和读者的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