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推出“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 ——文献中的百年党建”主题展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浏览人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情怀,我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推出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图片展,充分挖掘图书馆文献资源馆藏优势,以历史文献为支撑,以编年体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本展览将在北校区图书馆、南校区图书馆、知识城校区图书馆巡回展出至十月,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展览由44幅版面组成,分为“西学东渐——近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初译介”、“必由之路——十月革命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万象更新——建党后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出版和传播”、“劈波斩浪——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源头活水——延安时期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和“理论飞跃——新中国经典著作编译工作的整体推进”六个部分,脉络贯通、内容生动,兼具教育性、学术性和观赏性,以生动详实的史料,为广大师生展现了百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体现了一代又一代的思想家、革命家、翻译家和理论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奋斗和奉献。

401AD

展览现场


4074B

展览现场


展览主题: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展览地点:北校区图书馆一楼校史馆

展览时间:2021年6月至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