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院联合 资源共建--我校正式引进A&HCI数据库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浏览人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图书馆和高级翻译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馆院联合、资源共建的方式,在高级翻译学院的财力支持下,通过图书馆专业的信息资源建设能力,引进了人文社科领域的重磅权威数据库: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数据库,并向全校师生读者免费开放。

A&HCI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之一,收录了艺术与人文领域中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1800多种学术期刊,涉及了艺术与人文领域的28个学科,收录的内容最早可回溯至1975年。至此,我校图书馆已经正式购买了SSCI(回溯至2010年)、A&HCI(回溯至2016年)的使用权限。

近年来,图书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好用足文献资源购置经费,根据学校学科布局和科研教学需求,订购了包括CNKI中国知网、Taylor & Francis SSH期刊数据库、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库、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CUP剑桥期刊数据库、OUP牛津期刊数据库、Wiley-Blackwell期刊数据库、Elsevier ScienceDirect期刊数据库、EBSCO,Proquest系列数据库、Emerald管理学全集数据库、HeinOnline法学期刊全文数据库等数字资源,并提供国内一流的数字资源校外访问系统,满足读者的校外访问需求,节约了读者时间,促进了多学科融合和交叉学科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

点击进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