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办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浏览人次:

5月14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学校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部主任、副教授汪雪在北校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静静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报告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汪雪老师结合生动的党史故事,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系统地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宏大课题。汪雪在宣讲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并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在于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具有共同的理想信念,让共产党人凝聚团结,并愿意为之舍身奋斗;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严密的组织体系和坚守严明的组织纪律;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培育风清气正之风气。

范静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她指出,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热爱祖国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要理解和消化学习宣讲内容,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本领去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文献资源保障,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