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委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5月8日,图书馆党总支在北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静静、组织员、党务系统管理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范静静书记主持。图书馆组织员孙老师作工作培训。

培训交流会现场

孙老师重点从党支部工作职责、发展党员相关工作要点、党统相关知识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特别就党支部委员责任分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发展”流程等党建业务为大家做了针对性培训。随后,各支部委员就党员发展工作、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分享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抓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要创新活动形式,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8D524

范静静发表讲话

范静静传达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精神,对下阶段各支部党务工作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她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当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要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初心使命意识。图书馆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读者办实事,在做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和丰富的阅读推广经验,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党总支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对新时代下做好党建工作的认识和能力。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